【民視變天內幕】因為這檔事 郭倍宏惹來一堆小人

 民視母公司「民間投資」日前拔掉董事長郭倍宏,除了高層人事鬥爭的是是非非,近來民視的營收和收視率,已不如以往亮眼,也是郭倍宏下台的原因。

據查,郭倍宏接掌民視董座至今,陸續開闢了彭文正、李晶玉夫妻主持的《政經看民視》、胡忠信的《新聞大解讀》、許仲江的《台灣最前線》、楊宗澧的《台灣學堂》等,但以「民間投資」開董事會當天(3月14日)的收視率調查為例(含綜藝、戲劇),民視表現最佳的政論節目是《政經看民視》,收視率0.66%,僅排在第35名,再往後第80名內,都不見民視其他政論節目進榜。

民視內部人員透露,一個談話節目,每集(2小時)請6位來賓、每人每小時的通告費至少新台幣3千元,再加上主持人每集約新台幣1萬至5萬元不等酬勞,推估每個談話節目一年少則燒掉新台幣2千萬元,多則高達新台幣7、8千萬元,「加總起來,每年虧1、2個億是跑不掉的。」

面對這個狀況,就連民視常務董事陳清福都看不下去,他曾暗指節目固定名嘴曹長青要價不斐,但效果有限,甚至還怒飆:「我從基層聽到很多抱怨,我現在看到這個臉,我就轉台。」

民視內部人員直言,總經理王明玉相當瞭解狀況,為了公司好,只好在母公司董事會上倒戈,拒絕再挺郭倍宏。《周刊王》多次致電郭倍宏,至截稿前未獲回應。

(欲知後續詳情,請看最新出刊258期《周刊王》和2144期《時報周刊》)

更多精采內容,詳見最新出刊258期《周刊王》和2144期《時報周刊》。《周刊王》與《時報周刊》聯姻,一套雙雜誌「旺透價39元」,全省4大超商、全聯及美廉社均售。《周刊王》最新258期隨刊附贈「性感舞孃 妮妮」跨頁性感海報,值得珍藏。雜誌內還附超商折價券,幫您激省802元,粉絲切勿錯過。

想追蹤周刊王最勁爆消息,請進最新臉書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19wantweekly
想掌握最Fashion、最IN的娛樂流行資訊,請點讚時報周刊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nt.ctw/